Monday, September 7, 2009

晏斗佛青

昨天从晏斗回来,心情是有失望,伤心,安慰的....

星期五到达晏斗,去见uncle mok...谈起佛青,uncle 有种要哭的感觉,这是我个人感觉到的..
很明显的是,uncle 是没有办法聚集佛青的...他也知道佛青是有ABC组的。
他说,以前他以为佛学会有佛青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但现在他说他不懂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昨天,uncle带了洲雄,伟贤,意丽和健辉去Jerebu,跟森州联委会开会...但佛青说他们没有开到会,因为uncle走错路了...去到时,会议已经接近尾声...

uncle已经很老了,为什么他还要从芙蓉赶来晏斗,带佛青去开会?
我们有佛青已经F5了,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社区学员认为F5了,我们就不必抱太大希望,我们应该把希望放在比较小的...
大家是否有想到,那些大的是可以驾车的?他们是可以帮忙uncle aunty 载送那些小的佛青?
uncle 说要把他的车借给佛青驾,但我们的佛青除了洲雄和家迪,F5的有几个是信得过的?
但uncle借出来也没有用,因为我们的佛青,没有人是有汽车驾照的...
可能有些社区学员会认为很危险,我告诉你,是你想太多了...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星期六的佛学班,只有8个佛青来...大家认为很多了是吗?垣熊,世豪,家炜和我在之前打了那么多通电话,就只有8个佛青来...其它社区学员呢?是不是把信息发出去就算了?还是没有发出去?
这些也只有你们自己才懂吧!很老实的说,我对大家的信任已经渐渐消失了...对社区学员真的没有信任的期待了...把佛青分给你们,相信你们一定会像之前承诺的,会去联络他们,关心他们,知道他们的程度到哪里,把最新的消息转达给他们,但当我打电话给他们,无意中问起时,那种生气+失望的感觉,真的不懂怎样形容...为什么我们把那些信息发给社区学员,再由社区学员发给佛青?如果社区学员不愿意,或不想发,那我们就不需要浪费钱发给社区学员,我们可以直接发给佛青...佛青的人数很社区学员差不多而已...

佛青有迟到的习惯,大家应该懂吧!但有几个人是有认真的去讲他们的?有社区学员告诉我,我扮演的不是那种角色,那你可以告诉我,你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青少年佛学班,两点只有意丽一个人...其他人是课程进行了,才来的...
儿童佛学班,十点只有一个佛青来..其他的十点半过后才来...如果儿童佛学班由佛青自己来带,你们觉得情形会怎样?是不是要儿童自己来开门?还是要儿童在佛教会门口等?

我一直在问各位社区学员,4/10及5/10后的佛学班要怎样?
就这样让它结束吗?
你们以为我们现在中断掉它,延三过后会有佛学班吗?
佛青走了,还会回来吗?
儿童佛学班散了,那些父母以后还会把孩子送来吗?那25棵小幼苗还会发芽还是枯死?

我昨天有问过意丽,如果儿童佛学班社区学员没有来带,他们会不会来还来带儿童佛学班?
他不懂的怎样回答我?
这到底是佛青的问题还是社区学员的问题?
社区学员只埋怨佛青不懂,还不够成熟,没有能力...但有没有社区学员真的下去叫他们怎样带?
教他们怎样安排课程?带团康?设计游戏?
社区学员会带,也是因为我们曾经参加过很多的营,我才懂得怎样去带...
每次只会交代他们去做,没有人教他们,他们又怎样会呢?

儿营就是一个例子...
我到现在才发现,儿营的佛青筹委是不会开会的...他们的咨询在做什么?
他们连怎样策划一个生活营的概念都没有,课程,团康....等等又怎样策划都不懂...
开会要谈什么也不懂,要怎样安排开会时间也不懂...
但恺伟竟然可以用以扑克牌抽签然后发钱的方式来处罚那些迟到的人...
这些东西,咨询知道吗?如果知道了有何看法?这个方法是对的吗?我不懂儿营的策划大专在搞什么?这个方法已经受到佛青的抗拒,也引起家长们的抗议了!

昨天,开馨师父真的救了我!在我也不懂要怎样解决佛学班的问题时,师父来了!
这对我来说,师父就是救星...你们知道吗?师父去骂uncle mok,几时有佛学班?为什么没有人通知她?在延2还没有结束时,社区学员说要为佛学会找宗教导师,虽然师父没有100%答应,但他说过有佛学班时会过来...但佛学班的策划大专没有联络师父...师父曾经一个人驾车来佛学会,但没有佛学班,又驾车回龙城!社区学员在做什么?

与师父谈了佛青的情况,也告诉她佛学班的情况...
师父也和佛青谈了很多...最后师父和佛青决定了一些东西...
由于我们的佛学班是两个星期一次的,而且是在星期六...师父的佛学班也是在星期六..所以决定当晏斗佛学会没有佛学班时,晏斗的佛青就会过去龙城上佛学班...
4/10后,每个星期六,佛青们都到龙城上佛学班,星期日的时候,师父会带龙城的佛青来晏斗佛学会上佛学班...这是佛青自己同意的...

至于儿童佛学班,我到现在还不懂要怎样...
还没有跟师父讨论出任何的解决办法...
但我知道,如果5/10后没有人接手,那不会再有儿童佛学班了...

有没有觉得师父在帮我们收拾烂摊子...
有人告诉我,社区服务计划的成功和失败不是在于佛青,也不是在于我们做什么...是在于社区学员的自我提升...
如果真的这样的话,那么我们就不要成立佛青,那就不用留烂摊子给别人帮我们收拾...
师父说我们很不负责任....用了十方的钱,但留下的是什么?

佛青会在20/9到龙城哪儿参加灯笼自做比赛...晚上有一个烧烤会...
可能会到哪儿当26/9中秋晚会的筹委...
请社区学员鼓励他们去参加,要参加的人可以跟洲雄拿报名表格,星期四是截此日期..洲雄星期四就必须通知师父有几个人...因为师父要买烧烤的材料...

1/10是晏斗佛学会的中秋晚会...
本来是由佛青负责的..然后社区学员没有教他们...
区委拿回去做,我又去拿回来给佛青做...
是不是在自找麻烦?
我觉得这是一个培训佛青的好机会...如果只是靠儿营,那是不够的...
宇贤师兄和佛青导师慧婷会在下个星期日去晏斗和佛青开中秋晚会的第一次会议...
希望社区学员会主动叫佛青去参加会议,不希望会议只有几只小猫...

可以说佛青是不想承担,是在我的压力下,宇贤师兄和慧婷师兄的鼓励下才答应承担的...
洲雄不敢答应承担的原因是因为他觉得只是三个人在做东西...
这不是他跟我讲的,他跟两位师兄这样讲...
大家知道洲雄跟佛青的关系不是很好,这个是不争的事实...
我们一直由他改变,他真的有改,但他也是很痛苦的...如果只是单方面改,那时很难的...
开始时,他有一直sms其他佛青,但没有人reply他...
这种情况是不是和我们社区学员之间一样呢?

很多人只会讲,不会做...
什么叫等因缘具足才做?
什么叫佛青时有希望的?海云继梦法师说解释就是在自造地狱因...
大家继续努力解释自己为何没有作罢!
为解释加油!
那佛青就会成长了!

3 comments:

  1. 放心啦 一定可以的 沮丧的时候去听听《人生海海》和《约翰蓝侬》吧

    ReplyDelete
  2. 对不起,看了这篇,我不知道我能说些什么~~~
    但是能给我一些时间吗?
    6月之后,我一定会回去晏斗,
    现在的我真的无法分割时间,
    自己一直告诉自己,
    中央卸任后,就会专注于晏斗了~~~
    所以在给我一些时间,
    但是,我还是希望我能为晏斗作出一些贡献(如果时间配合的话).
    6月之前,有什么需要帮忙尽管联系我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