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社区22th

本来不想写的,但终于还是忍不住了...
明天就要下晏斗了,突然有一种不想下去的冲动...
昨天打电话给很多社区学员,其实我也不懂要跟你们讲些什么...心理很复杂...

我一直觉得自己想太多,很想像你们那样,不去过问佛青的进展...
反正在乎的人也不多...

你们有没有想过延三后的佛青会怎样?
佛学班会照常吗?

如果我们社区学员还是想以前那样,只是开会时拿出来讨论,谈了2个小时佛青的未来,但做时,做回以前的东西,怕改变,不敢放手,那就是在轮回...

如果佛学班可以持续,那么十月的最后一堂佛学班就不是最后一堂..它会继续下去...如果那一堂是最后一堂,那延三闭幕,就是佛学班闭幕...

我相信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感觉,有很多社区学员都是这样的...
现在不会下去带佛学班的人,闭幕后也不会下去带的...
所以我们不需要谈闭幕后的东西,因为还没有闭幕就这样子了,闭幕后会有改变吗?

我一直在想,难道我们开会就是社区了吗?
难道我们只会开会吗?
计划书真的是那么重要吗?
活动成不成功真的在于计划书吗?
没有错字的计划书,真的能让活动顺利吗?

我也很想像你们那样,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
那我就不需要一个一个佛青打电话去制造话题...
我也可以向你们那样,我跟佛青不熟,不知道要跟他们讲什么...
我也可以不发消息给他们咯...
为什么我要去浪费我的电话钱?
以前我觉得值得的,现在呢?

我之前说社区学员很假,很恐怖...
现在也是...

为什么我们可以因为“忙”,而不需要理社区?
处理事情不是应该分先后的吗?
我们是先当社区学员还是先当佛学会理事?
为什么社区就应该等到有空时才来关心?

“功课”,想问一下,谁不是学生?
谁是没有功课的?
谁是不需要考试的?

我明天也是要考试,星期二也是要考试...
那是不是说我们就可以不去?

还有,如果下去只是为了开会...
那么请不要下去,浪费大家的时间和金钱...
开会了,问题就解决了吗?

社区学员自己想想吧!

**我知道很多人看了会很不爽,但我还是写了...很抱歉的是,我不会用美丽的词语,我也不会转弯抹角...更不懂讲话的艺术...非常对不起...

**请看慧微的佛学班检讨报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