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有话敢敢说(三)

最近都时常开会到三更半夜才会房,嘴巴真的很累...
能不多讲话,就不讲...上课时也一样...
但原来,情况变得很糟糕....有些朋友觉得他们被冷落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只是很累,嘴巴也开始麻痹了....
也有朋友告诉我,他开始讨厌我了...
开始时,我觉得他在开玩笑,我就有直接问他,因为我觉得他的本性就是爱开玩笑....
但我想说的是...如果一直这样的互相攻击,我也是会累的...
我的心不是没有感觉的...
我时常觉得自己是冷血的...希望这些都不会造成伤害....
希望自己是没有感觉的,那你要怎样都可以...
但最近的我,真的是开始累了...
很多人说,这是你自己找来的,没有人强逼你做这些,没有人叫你做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对,这些都是我自愿承担的....
如果我不做,还有其他人做吗?
昨晚,我做了一个试验,我跟23th社区学员说,我跟淑芬很累,如果有21th社区学员来帮忙面试,那我和淑芬就没有来,如果没有人的话,再叫我们...
结果,7pm就收到信息,需要我们的帮忙....
我们不是放不下,也不是没有传承,是因为我们真的不够人...
可能你会说,不够人就别做咯...
但如果我们不做,就没有人做了...那就会很可惜...
假期时,学到一句名言:“不要问为什么是我做,要问为什么不是我做。”
这句话,对我影响蛮大的...
在拿下延三副主席时,我觉得很奇怪,也很不满...
为什么当初讲好我是负责佛青只友的,但现在所有单位都是找我...
区委,领养家庭,师父,马佛青社区小组...全都找我...
为什么他们不找主席?
当初我不承担主席就是因为我怕面对这些...
经过一个辅导老师~~~念福老师的分享和谈天,我学到了这句话...
开始才觉得自己其实很渺小,如果今天我不去做,不去学习,下次我未必有这个机会...
这个就像佛曲分享会时,我一直不敢上台致词,一直要把这个任务推给宏兴...其实我是想上的,但就是不敢...
宏兴不要上去,他说这次的机会不是么次有的,如果我错过了这次,我下次未必有这个机会...而且他会帮我,有什么事都好,还有他帮我顶....
我很谢谢宏兴的鼓励,还有其他社区学员的鼓励和努力,让我们的佛曲分享会圆满的完成...
还有安哥,安娣们的鼓励与赞美...这让我的信心加强了不少...
但,最近我们学校的华裔也开始要策划一个晚会来感恩学长学姐对我们的照顾...
我不懂为什么已经开始不耐烦了,开始时我也想一起帮忙把这个东西搞好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方式不一样....
那天开会时,我得罪了我的朋友,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因为开会的形式不一样,我以为开会就是什么都可以说的,但原来不可以,有些人讲出来了,就被认为是他人生攻击,也有一些人不把他们不满的讲出来...
如果东西不在会议讲,那你要留到及时讲?
要在背后讲吗?谣言的利害我们又不是没有“享受”过...
不然,为何我们要开会?
可能形式不一样吧!
我也不懂怎么讲.....顺其自然吧!。。。
**发泄完毕,不想得罪任何人...如果得罪你了,惹到你不爽,真的对不起....
我只是想在这这私人空间讲我的心底话....

4 comments:

  1. 没有不用力的工,也没有过不了的岸。
    只有不想出得力,也只有顺水流的人。

    的确,做事须看本事。没大的头,别带大的帽,这是正常。但当没人承担时,应勇敢的挑起。不必理会他人的眼光的话语,相信自己的决定。他人笑你没关系,至少你比他人勇敢;做不好也不需内疚,至少你曾经努力。胜过他人用嘴说得来的实际

    加油。

    ReplyDelete
  2. nola..
    we need to do that de...
    gamba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