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Penang 1 day Trip (Part 2)

下山后,我们就打算到槟岛一日游,虽然槟岛很小,但如果你问我要去什么地方真的难道我了。哈哈…我真的不懂咯….

但想到28/8/2009至30/8/2009的法宝山之旅,我就知道我应该带他们去哪里了….----〉槟城的首府----〉乔治市Georgetown。。

在法宝山之旅的第二天,我是打算带佛青们去参观与了解槟城的文化与特色。我和贤明是想做一个像Spirit of Penang的寻宝游戏。但这个又不是一个寻宝游戏,因为我们的人手不足,加上佛青们对槟城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把这个环节改成参观…我们会把佛青分成4组,每组会由不同的penangkia和社区学员带领,让他们以小组的方式进行参观,槟城最出名的就是槟城小食,所以他们可以变参观边吃哦!我们也需要先做好一些功课哦!所以我和贤明就带了丽萍和康伟一起到乔治市Georgetown开始我们的考察行动….


首先,我们到槟城的旅游社拿了各种各样的资料,原来槟城有很多很多的旅游景点与文化是身为penangkia的我都不懂的!真的很惭愧咯!贤明至少还比我好一点咯….但他当天是不能出席帮我的,他要去kl参加戏剧比赛,我觉得自己好像断了一支手。。。
Fort Cornwallis 康沃利斯堡

我们从旧关仔角出发,经过了Fort Cornwallis 康沃利斯堡,State Museum槟城博物馆,Dewan Sri Pinang槟州大会堂,Dewan State Art Gallery艺术博物院,St George’s Church圣乔治教堂,百年历史的观音厅,Mahamariamman Temple 马里安曼印度庙,Kapitan Keling Mosque吉宁甲丹回教堂,还有各种姓氏公司,如著名的Khoo Kongsi龙山邱公司,谢氏宗堂等等。

百年历史的观音厅

最爽的就是去码头附近的姓氏桥吃加沙和著名的爱玉冰,真的很很很好吃哦!你们来时一定要去吃!我们还看见很多顾客是迫不及待坐在汽车里吃的,可能是赶时间,也可能是坐位不多吧!一碗爱玉冰才RM1.30而已,不吃真的是走宝哦!





吃完了爱玉冰,我们就去了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不知道你们有听过姓氏桥吗?有姓林桥、姓周桥、姓陈桥、姓李桥、姓杨桥、杂姓桥及平安桥。当中以姓周桥规模最大,水上人家约60户。这些桥建于19世纪末,唯有杂姓桥及平安桥建于上世纪60年代;村民的祖籍以福建同安县居多,老一辈村民则一般以捕鱼为生。


我的好朋友是姓周的,在很久很久以前,她有带我去她的祖母家,就在姓周桥…那时本小姐还F2吧,所以也没有什么兴趣,只是觉得好奇,但并没有进一步的了解。我好朋友说,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的只是5条桥,其实真正是7条的。因为槟州前几年的发展,所以把那2条拆了!真的不懂我们之前的政府是想什么的...可能是装大便的!

我们选了姓陈桥,因为它就在我们吃爱玉冰的对面。当我们慢慢的走进去时,五个人就好像变成了5只三八猴,边叫边拍照还不够,还要跳到别人的船只拍照...幸好没有被居民踢下海而已!



贤明侵犯别人的船只.....坏蛋。。。哈哈








我们是最乖的哦....











不要看他们这样,其实他们更坏....








这就是证据咯!哈哈....























我们发现了一样很特别的东西,那就是他们的排泄系统跟我们的是很不一样的咯!我们当中就有两个俊男和帅哥为大家示范。。。
帅哥

俊男


过后,我们回到旧关仔角休息和拍了一些照片。光辉已经累到不成人形了,他还很不客气地睡了一觉!










社区22th





















WAR MEMORIAL



















睡醒的人就是特别的不一样,他精神饱满的问我下一个目的地。那时候的我真的不懂要回答他什么,只想要带他们去吃槟岛的小食。本小姐虽然是槟城人,但也是一个很失败的例子。想带他们去牛仔冬吃东西,但又忘记怎样去,只好回到我的地盘―――〉〉亚依谈。

每个人点了不同的食物,每个人对槟城的小食只有赞不绝口的反应!哈哈...槟城小食万岁!!

这次的考察,让我们懂了我们很多不足的地方。身为槟城人的我,原来对槟城也是一知半解吧了!考察活动会在展开〉〉〉愿大家给我多一些力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