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有话敢敢说(一)

昨天,与宁和书宏去理大游泳。

就知道和宁一起就一定会提到感情问题。

哎,没办法啦,那么多年的好朋友,不能不见面嘛…

宁见到我就迫不及待的告诉我那个人的事情,我要叫“她”—〉“那个人”吗?还是要叫她“fuck”?为什么我要那么粗叫她这个名?其实本小姐是很会骂人,但从来就不会骂人粗口,也没有给人骂过。但我叫她“fuck”,也不是在骂她,是因为她送我的21st 生日礼物 ----- “fuck X3”。真的要谢谢她,让我有这个机会去了解“fuck”的意思。谢谢你成就了我。真的很谢谢….

之前我向宁讲时,她还以为是我放不下,要我放开自己,放开别人….开开心心的活下去…她不明白为何我会那么痛苦?现在她终于明白了…很多东西,如果你没有亲身去体验,没有经历过,是不会明白的….

你们有这种经验吗?一个人在你电话不见时,没有办法联络到对方时,对你的感情世界趁虚而入,她还要告诉全世界,她没有错!你有试过吗?她来到你家,你不让她来,她死命要来,你在睡觉,你妈咪开门给她进来,她进来后,就告诉你,其实她爱上你爱的人….而且比你还早爱上他!只是当时你们很好,我插不进去你们的世界….他爱的还是你….哈哈…当时的我真的是觉得很好笑咯!

如果你们遇上这种人,你们会这样做?你们会继续跟她来往吗?我当初很天真地以为我办得到…我的朋友都告诉我不要在理他们了…但我没有,我只想她是一个普通的朋友,但是她不懂我们只能做普通朋友,她也天真地以为我会像以前那样,当她是好朋友,哈哈….我曾经告诉她,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不是神,也不是佛陀,不是说放下就放下的…但她一直逼我,逼到我走头无路,跟她讲清楚…

你知道她反而告诉我什么吗?她说他不要和她出去,不愿意与他一起吃晚餐,怕被别人误会,pls la….他不和你出去,关我什么事?你跟我说有屁用吗?真的有够废咯!!难道我会向你那样向他投诉,我不理你吗?你到处跟别人说我不理你?你是要博取别人的同情吗?哈哈。。。

还写给一封email给我?你要的是什么?你要的人,不是我的,去跟他讲。不要跟我讲,不要再来烦我!
我不懂你!也不想懂你!至于你有了新对象,我也替你的新对象感到可怜….但我弟弟已经帮你想到今年的圣诞礼物,就是一片“镜子”,好让你照照自己的样子,照照自己的心。。。学佛了那么久,你究竟学了什么?“身,口,意,行”,你做了多少?

我自认我的“口”狠毒,但我非常照顾与关照自己的“身,意,行”。
宁和很多朋友都要我开开心心的活下去,其实我真的有试过咯!现在也成功了!现在的我只是会为自己而活,为家人而活,为社区而活,剩下的东西,就不要来烦我!对于爱情,我好像已经怕了,这两个月里,有个人怎么都进不了我的心,可能已经真地怕了吧!也可能,这两个月里,我的人和心都在社区吧!社区给了我活下去的动力,给了我学佛的另一条路…我会继续走下去….

放开自己,放开别人….

7 comments:

  1. 哈哈!! 的确有些人是顶着学佛的帽子,可是底下却是。。。只能说他们还需要更多时间、精神去学习。。。祝福他们咯。。。愿每个人都用心的学佛。。。

    好喜欢这一句“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不是神,也不是佛陀,不是说放下就放下的…”。。。不错嘛,有自知之明。。。嘻嘻 :p

    “但她一直逼我,逼到我走头无路,跟她讲清楚…”。。。也好,至少你不会逃避,趁早解决它。。。放下心里的石头。。。

    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做什么就行了。。。:)

    ReplyDelete
  2. 看了你的blog,觉得想和你分享“四他”: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这一句话来至圣严法师的语录。希望你可以真正放下,从面对,接受,然后解决。。。慢慢再放下。

    从你的blog里可以理解你还没有正真的面对和接受,没关系。。。你至少知道你可以活得很开心。

    我觉得也许你那一位朋友也许不是正真想伤害你的,也许是她的处理方式无意间伤害你了,而她没有那么细心的发觉到。也许是timing不好吧。。。无论如何,希望你能真正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再发下它。

    加油吧!我相信你身边有很多关心你的家人和朋友。。。不要放弃哦!

    祝福你。。。

    ReplyDelete
  3. 嘻嘻,谢谢你很关心我哦!
    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你好神秘哦!
    你说的“四他”,我在行者培训营一也有学过,我也一直有用...
    我已经接受了,但也要对方接受才有用,
    如果“fuck"一直阴魂不散,我也不动应该怎样...
    你要教我吗?
    哈哈...

    ReplyDelete
  5. 这只是个建议,只是个参考:

    你可以试试问自己,为什么你不想见到他?为什么见到他会生气或伤心??你需要了解为什么你的情绪会被他的出现影响??是不是自己还为他曾经伤害过自己而伤心或生气??其实,这些可以理解的。。。也许,自己还很没法忘记。如果你不想见到他,而他又阴魂不散,你可以试试告诉他,你的感受“你不想见到他”。如果不想谈,也许可以 sms 或 email。

    给自己时间去慢慢的面对,接受,处理,放下。。。 放下,不是自己觉得放下就放下到的,也不是自己“要”放得下就放下的。。。真正的放下了,也许你还不察觉到。。。
    如果你真正的放下了,我觉得你会比现在的你会更开心更自在。

    p.s. 这只是的建议,参考而已。。。

    祝福你。

    ReplyDelete
  6. Anonymous,
    can i know who r u?
    i very curiou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