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有话敢敢说(五)

刚才打了电话给燕妮,我们彼此讲了对对方的很多不满...
本来我不想跟他谈的,因为我不想面对她,觉得谈了一定会吵架的,原来她也是这样想的...
要讲我们是性格不同的人又不是,要讲我们性格相同又不是,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把话讲出来了,问题,不满就会解决...

如果我们不谈,垣熊快要爆炸了..哈哈..
我还称赞他慈悲...
因为他不听我们发牢骚的话,就是他不慈悲,但听了就要自己揹咯...
他应该是揹不下去了....

海运继梦法师讲,有问题就要当面讲,当面讲就不是讲是非,他有什么决定是他的事...
我觉得这是很对的...
但应该是我的业藏太多了,得罪了满多人...所以我就很多东西都不想讲了。


作东西不是我们自己在付出的,有很多人都在付出,只是他们没有讲出来而已...
做人不要一直想我做了什么,我牺牲了什么,...
而是应该想想我们得到了什么?
为什么我们会得到这些帮忙?
是谁成就了我们?
想想这些,你就会知道了...
心里的抱怨就少了...

去Bagan Serai练习了那么多次的舞蹈,很多人都觉得我们付出,牺牲了很多的时间...
但我没有这种感觉...这不是我不正常,也不是我学佛久,或是我自己不是每次都出席,而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得到了很多金钱和时间买不到的东西...
友情,增广见闻,还有很重要的是怎样去配合别人的时间...

Bagan Serai的佛青团长-国耀,很用心的在我们每次有练习时来载我们,他会时常迟到,但大家有没有去了解他迟到的原因?
他每次迟到都有他的原因,只是他觉得不需要跟我们解释而已...
他不是舞蹈者,但为什么他要来那么远在我们呢?
为什么他要牺牲他周末的时间,不陪他的家人和朋友,而是来在我们呢?

跳舞的速度的快慢,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就算我们没有讲废话,只是去哪儿练舞,进度也是一样的...
因为我们不是机器,我们的脚会痛,身体会累,是需要休息的...
但为什么我们一直没有发现呢?
因为这些痛苦和疲累,在讲废话的时候,已经消失了...

最让我佩服的是那些中学生,也就是佛青们...
但过中学生的我们,应该懂得中学生比大学生还要忙吧!
每天的功课,补习...又补习...
那种我要考到好的成绩,才能进大学...才能怎样的压力,相信大家又经历过吧!

但为什么他们又来参加呢?相信这里有值得他们这样付出的地方...
对于他们来又不来的行为,我觉得很平常...可能因为宴斗的佛青比他们还要难搞吧!
他们给我看到他们的那份心,如果他们没有那个心,他们几个现在就不会留下来了...
我们可以想象如果他们不来了,会是什么情形呢?

在他们身上让我看到了,我要怎样去带宴斗的佛青...
我会去跟他们沟通,跟他们学习和了解他们...
他们让我有那种动力去把宴斗的佛青带好...
Bagan Serai 和 Kuala Kurao 的佛青boleh,我们宴斗的佛青不可能tak boleh的...

跳舞的行者,我不是在针对什么,我是感觉到大家的那种抱怨,那种爽...
我不是要找架吵,也不是要破坏我们之间的友情,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换一个角度去看,去感觉那儿的理事,佛青的付出...不是我们在做,其实他们的压力,负担比我们还要大...

如果看了不舒服,我有得罪的地方,我在这里向你们道歉..
希望大家不要留在心里。。
海云继梦法师讲:“非听不可的时候,要听,不对的东西,不要留在心里...不要让自己起烦恼..”

得罪的地方,先说声:“对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