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心得报告(普贤十大愿王第七集-礼敬诸佛 《下》)

在普贤十大愿里的“一一身遍礼无限的佛”是“无限的我,拜无限的佛”。我听了很好奇,怎样无限的我?我就只是一个人啊...一个人怎样去拜无限的佛?原来是要一个我拜一个佛就好了..
师父会常重复,有业相,就要一百零八拜...

听到一百零八拜,真的很难咯!
但如果我们跟着经文,一字一字的白,这个就不难了..
我觉得不难,可能以前常和妈妈去佛堂时,师兄们也是这样拜的..
以前什么都不懂,就只会跟着他们上上下下...现在终于懂为什么了..

人生重要是活得充实,我们要踏踏实实的一天一天过,这可以从早上到晚上,从一个小时开始..
分分很踏实,念念很踏实的过每一天...这可以从找业相开始...

我觉得自己这个学期都活得很空虚,如果你问我,这个学期我做了什么,我真的很不懂,只是觉得自己很像骗子,讲要带佛青们来槟城,但因为一些因数,所以取消了...
但是就是没有人怪我,反而来关心我的感受...
这可能就像师父讲的福报吧!因为我的福报包住我的业...

“虚空界尽我礼乃尽,
而虚空界不可尽故,
我此礼敬无有穷尽。”


我不到现在都不明白师父所谓的“虚空界”,只是知道他要我们弄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不要盲修瞎练...

佛教的东南西北维上下是十方,十方是整个虚空世界,但这些都是标准的模范,是样品..
样品= 不是真的

我们很多人都活在过去,什么我以前怎样怎样...师父说这是会让我们投胎到古代去...
我们一直在轮回...不能解脱..

我也明白了一个常发生的东西..

“ 好同修≠好同事,
好同事≠好同修”

这就像我们有很多朋友,我们每一方面的性格都不同...可能他不能陪我去玩,但他可以陪我上佛学班,可能他不能陪我shopping,但他可以陪我一起找好吃的食物...每个人都有不同和相同的点...

我们对很多东西都会感到很无奈,所以我们就不让或去避免发生,但师父说我们应该让自己去尝试,去实践,这样我们才会有机会改过...

空间是无限的,时间也是无限的...
但时间的无限是永恒的..时间的永恒就是当下...

活在当下=活在永恒

当下=永恒=瞬间

我们常常都会说很多东西是不可思议的,其实不可思议就在简单里面,只是我们太复杂了...
我们时常活在虚幻里,在幻想里...
我们会时常去“猜”什么事情会发生...
一直去猜 = 空

“佛说众生皆成佛,我才成佛;乃至我成佛时,众生皆成佛”
这两句话是觉悟的立场...我也不是很明白咯...

它是要说:“现在,过去,未来是一起存在的。”
我们要有一个观念,我们现在做的事,会是2500年后的伟大事业。

学佛的我们,时常说佛教有3期:三十七道品,大乘五科,一佛乘
但我们没有学佛教的第4期--未来...
未来才是我们成就的方向...

很多东西都应该在当下做到,如果当下做不到,那未来也不可能做到的..

我们应该无尽的超越,迈向未来,我要选择行者的路,不要走凡夫的路..
行者是很踏实的,要踏实的做,不要因为未知而不做..不要陶醉在狂想曲里,因为那些都是虚幻的...

众生有制造烦恼的DNA,我们常自己自造烦恼给自己,也常自造烦恼给别人...
我们是可以控制自己的,但我们不能去控制别人...
那我们听了,就不要放在心上...
我们要学习怎样去除烦恼,要去除烦恼,就要先断掉烦恼的来源...

“不听就是我不慈悲,听了就我要揹”
我很喜欢这句话...所以我们要学习非听不可的时候要听,不好的东西,听了就不要留...

这样,我们就能:“旧业赶快忏悔,不再造新殃。”

要学会拒绝烦恼,不喜欢,或会让自己起烦恼的东西就不要参加,为什么要去自造烦恼?

师父说佛教有一宗=〉八卦宗。。。教主是狗仔教主
八卦是魔,它会断法身,毁菩提种子,破你的菩提心...

有问题,就当面讲,当面讲就不是讲是非。。。他要怎样,我们不能控制的..

我听到,看到,感觉到的就只是这些...
还有很多东西我都不明白师父讲什么...hah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